本科生培养

“顾往昔成果,展今后宏图”——吉林大学交通学院成功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日期:2019-03-28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对交通学院2018本科生在上一学期的整体情况做出总结,同时激励学生们在新学期及时调整状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愉快而高效地度过大学生活吉林大学交通学院于2019327日中午12点在南岭逸夫楼a206成功召开18级年级大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志强老师和团委书记兼2018辅导员孙超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孙超老师宣布此次交通学院2018本科生年级大会正式开始并请周志强书记对2018级学生上学期的成绩做总结分析。周书记首先对学生总体学习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生的整体成绩较往届有所提升,但两级分化、个别学生挂科数目过多的情况也着实令人担忧。接下来,周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与希望。第一,探索掌握大学学习的规律,营造良好的班级与寝室学习氛围合理高效地安排时间;第二,培养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第三,机会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及时关注校内通知中各大竞赛的信息并积极参与;第四,树立规则意识,知法守法,遵守校规校纪,争做吉林大学的好学生、国家未来的优秀建设者。随后,孙超老师讲评了学生总体成绩表,统计出各班级存在挂科现象的学生人数,并强调了挂科补修的问题,指出挂科的不良影响。此外,孙超老师高度重视学生们的健康问题,提醒学生们天气转暖,在寝室要多通风、勤打扫,预防流感水痘等传染性疾病的爆发,要求大家出现病症及时就医。最后孙老师传达了学校有关“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的通知,着重强调了常出现在大学校园的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问题,提醒学生增强警惕意识,遇到此类问题要与老师反映。两位老师言语恳切,循循善诱;台下学生们专心聆听,受益良多。大会最后,孙老师向全体学生送出新学期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新学期再接再厉,收获让自己满意的成绩,拥有健康的生活状态

此次年级大会的成功举办,既对过去一个阶段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展开了客观总结,使学生们看到了自己有待提升之处;又对未来美好的大学生活了进行展望,有效地引导学生增强紧迫感,以更加坚韧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挑战中去。相信学生们在新学期会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我,向老师们期待的那样,拥有充实愉快的大学时光。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记者团 通讯记者:于怀轩 王雨营 摄影记者:苗家林)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