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交通学院团委成功举办首期“人人论坛”

日期:2010-05-31 点击数: 来源:

在吉林大学全面关注学生成长的背景下,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锻炼机会、交流平台,促进广大学生茁壮成长和健康成才,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于2010527日举办了首期“人人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在关注学生成长年的背景下,如何实现一名学生干部的价值”。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赵玥老师、团学组织成员及部分同学出席了此次论坛。首先,赵老师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人人论坛”不仅是一种促进交流的形式,而且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载体;这是培养全面发展、求实创新型复合人才的需要,也是交通学院关注学生成长年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论坛上,首先由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国俭同学做了题目为“提升服务理念,践行志愿精神”的发言,同学们对国俭同学的发言进行了充分讨论。之后交通学院社联主席刘雪峰同学和学生会副主席刘明杨同学依次发言,分别探讨了学生发展与学风建设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理念,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主发言人发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就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交流了思想,锻炼了学生,开阔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赵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并对以后如何继续举办好“人人论坛”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

交通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