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举办防火讲座与疏散灭火演练

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来源:

2024年3月21日上午,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了一场旨在提高师生防火意识和应对火灾能力的讲座及疏散灭火演练活动。活动由学院与东区保卫办联合策划实施,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中,王中刚科长向师生们介绍了火灾的成因、特点及其危害性,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常识,如正确使用电器、不乱丢烟蒂、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等,以及如何在火灾初起时进行有效的扑救和疏散。从火灾的基本知识到实用的逃生技巧,讲座内容涵盖全面,让听众深刻领悟到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师生们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沿墙壁,快速有序撤离大楼。之后,在交通馆门前组织了一场灭火演练。在演练中,师生们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泡沫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

此次防火讲座和演习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交通学院对师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