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举引航之灯,照前行之路”——吉林大学交通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研究生分享会

日期:2019-05-29 点击数: 来源:

正值研究生毕业之际,为开拓我院研究生就业视野,活跃研究生文化气氛,增进各系间研究生文化交流。吉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528日在南岭校区一教301教室成功举办第一期毕业研究生分享会活动,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志强老师、研究生秘书高越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高越老师对本次分享会的活动做了说明,并强调了分享会的重要意义。活动邀请了5名优秀毕业生同学担任分享嘉宾,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学术研究、面试技巧、实习经历、选调考试等多方向进行了分享。首先,由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白乔文博士从学术角度讲解了关于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对于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将终身学习作为我们一生的目标;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单京辉同学从HR的视角着重分析了关于工作面试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面试中表达自己;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吕福权同学以他优异的实习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寻找一份优质实习以及如何应对实习当中的工作;随后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朱菲婷同学介绍了在蔚来公司实习以及签约的经历,以及签约过程中的诸多坎坷和最后收获的成功和喜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魏小忠同学结合自身参加选调生培训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关于选调生的诸多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大开眼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分享嘉宾进行了交流,最后由周志强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周书记嘱咐同学们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为自身发展努力,为母校争光。整个分享会活动顺利结束,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分享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我院系各年级之间的交流,也让同学们对自身毕业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希望同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