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交通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

日期:2021-04-26 点击数: 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长春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果,2021年4月24日下午,交通学院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等研究生同学参观了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

回首过去,长春规划展览馆罗列了“汽车之城”“电影之城”的辉煌历史;放眼将来,长春规划展览馆展示了“智慧城市”“科技城市”的美好明天。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院研究生有序参观了“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长吉图战略及长春新区总体发展战略等国家、省、市总体规划布局及区域发展建设成就等展区。在清晰明了的图表视频和人机交互的创新产品的帮助下,同学们欣赏了将“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五大发展理念融汇结合的新时代长春,在对长春未来宏伟布局有所了解的同时,不禁赞叹长春在东北振兴战略下取得的恢弘成就,也坚定了自己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增砖添瓦的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我院研究生领略了将文化历史、现代规划以及未来科技交织融合的魅力长春,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的日益强大,更加激发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城市归属感与时代使命感,相信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大家必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