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交通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

日期:2021-10-05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学校对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要求,加强研究生的安全防患意识,让研究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更好的保护交通学院于2021年9月28日上午在南岭校区逸夫楼A203举办了线上线下并行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吉林大学环安督察专家徐泽老师以“强化安全意识、重在守则尽责”为主题开展了讲座交通学院21级研究生在南岭校区逸夫楼A203参与会议,其余年级研究生在腾讯会议APP上参会,共同学习研究生日常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从实验室安全的角度展开,讲过程中,徐老师认真且耐心地对学生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贯,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大家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要点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违规操作、火灾案例以及违规处罚、火场逃生常识、典型案例以及自我逃生工具等相关内容,提醒研究生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与会同学认真听取了老师讲述的各类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措施,受益匪浅。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切实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普及了相关防范理念,增强了研究生的自救、求救能力,为日后研究生安全地实验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可以时刻注意实验室消防安全,更好地保护自己,安全、愉快地度过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