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
职工活动

创建职工之家方案

日期:2017-03-12 点击数: 来源:

创建职工之家方案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的决定》和《长春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建家达标升级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了增强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的作用,校工会决定在基层工会开展"建家"竞赛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总工会"建家到基层"的要求,围绕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和四项职能,以加大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独立开展各类活动为重点,密切基层工会与职工群众的关系,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

二、"建家"目标
全面践行"三个代表"精神,落实上级工会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的基本职能和作用,提高工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去,把各级工会建设成为党政组织欢迎、广大教职工热爱的"职工之家"。

三、考核及奖惩办法
1、通过听(单位汇报)看(查看记录、活动成果、自检报告和各种资料)评(按照验收评分标准逐项打分)等办法,评选合格职工之家、先进职工之家和模范职工之家。
2、校工会对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的"建家"活动开展情况每年验收一次。
3、通过考核,审定为先进职工之家的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将提高3%的工会积极分子比例,审定为模范职工之家的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将提高5%的工会积极分子比例。
4、审定为合格职工之家、先进职工之家和模范职工之家的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由校工会统一发放标牌或证书。
5、校工会审定未达到合格职工之家标准的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降低3%的工会积极分子比例。

四、几点要
1、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建家"活动是全面推进我校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要提高认识,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切实把"建家"活动作为自身建设和改革的重要环节来抓,使职工之家常建常新。
2、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要及时向本单位党政组织沟通情况,营造党组织切实领导、行政大力支持、工会积极努力的党政工共建"职工之家"的氛围,以求实效。
3、各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要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确定切实可行的"建家"竞赛方案,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完成学校的"建家"目标奠定基础。

学院“职工之家”使用制度

一、 交通学院分工会是工会会员的活动、娱乐、健身的场所。
二、 “职工之家”只对交通学院分工会会员开放。
三、 “职工之家”由交通学院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
四、 “职工之家”对机关工会会员开放时间为每个月的第四周周五下午;对各系所工会会员的开放时间为: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系为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五下午,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系为第二周的周五下午、道路与桥梁系为第三周的周五下午、交通规划与管理系为第四周的周五下午。周六周日全天开放。
五、 工会会员进入“职工之家”要登记并做好记录。
六、 工会会员要爱护“职工之家”健身娱乐设备,不要带出室外使用,使用后及时放回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