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科学发展,舞动青春”团日设计大赛

日期:2009-08-08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吉林大学校团委开展“传承五四爱国志,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同时为了加强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交通学院团委于5月18日开展了主题为“科学发展,舞动青春”的团日设计大赛。

  团日活动开展至今已三个星期,交通学院各个年级、班级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各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个班级的主题都不相同。有的班级以“物尽其用,流溢书香”为主题,举办图书互换,图书漂流的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有的班级以“岁月关怀,风雨楼台”为主题,探寻长春的文化神韵;有的班级以“春城交通,牵动你我”为主题,运用专业知识研究长春交通的现状。07级8班的团日设计最为精彩,以“感恩心,爱国情”为主题,感恩母亲,感恩社会,由专业认识引发对汽车民族品牌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最终摘得此次比赛桂冠。从活动成果的展示可以看出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参与,为班级团日活动尽心尽力,充分体现了交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还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实践能力,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和活力,结合“科学发展观”的主题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社会生活和基本国情,激发了同学们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源泉。

  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9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