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日期:2021-03-18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更好地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17日,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研究生座谈会于交通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生各班级干部、研会、团委相关成员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高越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各班级团干部首先介绍了研究生的返校情况及学生们的心理动态,涉及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党史四史的学习心得、聚焦两会的热点动态等;毕业班班长对同学们的升学、就业现状、论文答辩进程进行交流,就个别尚未确定工作单位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2019级班干部介绍了同学们的科研情况、实习开展和计划以及对毕业论文的准备、求职经验的积累、就业规划等;2020级新生主要就课程进展、学习科研和良好心态的调整和平衡等话题进行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各年级研究生的反馈情况后,高老师就相关问题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学生管理的相关要求、防火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校园贷的规范管理等事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为了充实研究生生活、舒缓紧张的生活节奏,研会团委将进一步将心理育人和网络育人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论文答辩及毕业相关服务等,将心理育人、网络育人、就业育人等工作融入日常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互通有无,沟通情感,为各年级研究生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更为新学期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