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2019年团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银装素裹,冰清玉洁”吉林大学交通学院171902班举行团日活动

日期:2019-11-2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加深学生们对祖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培养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学生们对家国天下的热情以及对党团的积极追求。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帮助他们继承和学习不怕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吉林大学交通学院171902班于2019115日在南岭校区第二教学楼314、于2019117日在南湖解放纪念碑举办团日活动。

115日举办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开国大典》,在171902班班主席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后,活动正式开始。整个观看过程中,学生们神情严肃紧张。观影结束后,由几名学生自荐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其中主题均离不开历史的惨重、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民族自豪感、爱国热情、对自身的期待与计划、创造自己的价值。接着举办了第二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第一项内容是带领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第二项内容是爱党爱国意识交流,学生们积极发言,认真倾听,全身心参与其中。最后,作为本次团日活动的结尾,负责人还组织了经典爱国诗歌作品分享环节,让学生们在文学作品中感悟伟大爱国学者的满腔热血。在117日举办的第三次团日活动之中,班主席带领学生们朗诵《沁园春·雪》,学生们在寒风凛冽的初冬感受着革命先辈的豪情,内心亦是激荡澎湃。天气虽冷,但他们热情高涨,无一人抱怨,反而积极参与,配合班委安排,对革命先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至此三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增加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加强了学生们对家国天下的热情,给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此次活动之后希望学生们传承红色精神,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记者团通讯记者: 张灿 刘宏巍 摄影:张海鑫)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