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重温革命历史,培养爱国精神”——交通学院团委组织部举行团日活动答辩会

日期:2019-11-20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加深学生对于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锻练各班级组织活动的能力,培养优秀的团组织成员,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组织部在201911月进行了为期数周的团日活动,并在1117日于南岭校区逸夫楼a302教室举办了团日活动的答辩总结会。

此次团日活动中,交通学院各班级在班委的组织下,进行了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观看红色精神电影、组织班级会议等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了中国革命历程的艰辛,并帮助他们传承革命先辈们的优秀精神品质。在此次活动的答辩总结环节,各班代表积极的做出汇报。首先,由各班代表通过自制的精美幻灯片,介绍班级团日活动的内容,并分享活动的照片,学生们都满怀激情的介绍着班级的活动收获,相信他们作为组织者,能够见证班级的成长,心中一定充满了自豪与喜悦。班级代表们在介绍活动时不拘泥于形式,有的语言风趣幽默,把活动场景描绘的栩栩如生;有的则通过引用例子,抒发了自己热切的爱国情怀;还有的通过反思活动组织中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努力成为成熟的组织者。汇报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播放了简短的视频,展现了我国飞速发展的繁荣景象,呼应了发展国家,奉献进取的主题。紧接着由组织部工作成员向各参与班级颁发奖状,以资鼓励。会议最后,由团委常务副书记对活动做出评价,点明了活动意义。至此,本次交通学院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不仅锻练了各班的团结协作能力,还发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了学生们的思想生活。希望学生们可以在团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记者团 通讯记者:王子祥 于怀轩 摄影:贾子曦 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