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服务学生成长,启航大学生活”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赵桂芹教授走进交通学院2009级九班

日期:2010-04-23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掌握学生所需所求,做到关注学生的发展,指导其大学生活。2010年4月21日下午,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赵桂芹教授走进了自己所带班级——交通学院2009级汽车服务工程九班。本次活动是以班会的形式开展的,会议由2009级辅导员孙恒老师主持。在班会开始之前,全体参会人员向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会上,赵书记首先听取了该班级班长费逢宇对上一学期的工作汇报和学风工作总结,并在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在讲话中赵书记结合学校“关注学生成长年”的相关部署、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及当前学生的特点从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成长、成才、专业知识的掌握、个人能力的拓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建议班级同学要尽早适应自身角色的变化,树立远大的目标,以个人综合素养提升为生活内容,将个人的进步以班级发展相融合,将个人能力的提升与社会实践相融合,从而打造一个团结、活泼、进取的班集体。
      最后赵书记对班级学生提出的就业前景、专业知识的掌握、大学生活特点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本次班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与赵书记之间的了解,也对班级同学学习目标与努力方向的确立起到了启引的作用,使服务学生成长,关注学生成才这一工作主旨落实到每一名学生身上,为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及健康成长起到保障的作用。
      据悉,为关注学生成长年活动,近日,学院、系、机关的相关领导及老师分别走进了自己所负责的班级开展工作。

                                   

                                                                                                                                            交通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