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赴交通学院调研

日期:2021-11-25 点击数: 来源: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赴交通学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学院建设情况进行工作调研,慰问全院师生,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工作,对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五次党代会征求意见建议,指导学院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姜治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培育学院特色、形成学科优势、保持发展定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中作出贡献,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吉大力量。

  姜治莹首先来到道路与桥梁实验室,实地考察了集料实验室、土工实验室、沥青混合料实验室、水泥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平台、实验人员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并与正在开展实验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立足于吉林省季冻区域特点,瞄准国际前沿,大力开展新技术、新结构、新方法在内的理论教学和学术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创新力与竞争力,服务区域经济和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治莹走进交通运输工程实验中心,察看监测预警技术装备、智能车实验平台、虚拟驾驶模拟实验平台、道路交通安全智慧风险研判与预警系统、无人机双目视觉超限检测平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姜治莹表示,交通的发达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希望科研人员紧紧抓住国家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黄金时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打造“智慧交通”,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在学院会议室,姜治莹与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姜治莹代表学校、代表张希校长,对交通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交通学院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国内第一个汽车运用与修理专业,学科特色鲜明、学术底蕴深厚,多年来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潜心教学科研,为我国交通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输送了大量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姜治莹强调,一是要坚持深学细悟,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用结合,在学习行动上下功夫,在学习领悟上做文章,在学习贯彻上求实效,加强思考研判和顶层设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向上向好、行稳致远。二是要坚持深耕细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要明确工作方位,打造特色品牌,要把握发展本位,服务战略需求,要抓住关键点位,夯实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好新一轮校地校企创新发展合作的有力契机,推动高水平成果转化,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三是要坚持深根固本,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集中精力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坚持优势互补,集聚资源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坚持开放视野,集成举措提升国际化办学影响。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调整优化学科布局,科学合理配置资源,积极探索新工科背景下交通运输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座谈会上,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院长李世武汇报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党委办公室、交通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