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交通学院完成本科生创先争优方案落实、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日期:2010-07-05 点击数: 来源:

为了促使广大学生能够充分的利用暑假的时间充实自我、总结自我,同时保障学院学生平安、充实的度过暑假。交通学院在暑假来临前紧紧围绕学校“关注学生成长年”这一中心开展了本科生暑假安全教育及管理等系列工作。

在工作中,学院结合各年级的特点,针对不同年级进行了不同的教育方案。通过年级大会,针对大一大二低年级,学院要求学生利用好暑假时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求参与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的各组同学,利用好暑假时间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进行合理的规划和研究。针对大三年级学生,要求他们树立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利用暑假时间针对自己的就业去向,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提升自己的就业实力。

同时,学院对各年级晚回家和不回家学生进行了专题的假期安全教育,要求假期留校学生注意防火、防盗,并注意在校间的各项安全问题,并强调了暑假期间学校的相关规定,与留校学生签订了暑假安全责任书。截止到7月5日,我院已经完成了对晚回家和不回家学生的合寝工作,并对全院无人的寝室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粘贴了封条。

为积极落实交通学院创先争优实施方案,学院对学生党支部在暑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通过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为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