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关于落实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来源:

校人字〔2022〕186号

 

校内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关于开展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的通知》(博管办〔2022〕65号)文件精神,落实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博士后、合作导师团队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具体通知如下:

一、宣传动员

请各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以下称“中层单位”)在学院网站,工作群等平台发布揭榜领题赛相关通知,动员博士后及其科研团队积极申报,揭榜领题。中国博士后网站已开通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交流对接平台。(https://www.chinapostdoctor.org.cn)

二、政策激励

1.国家层面,博士后参加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活动取得的科研成果是国家流动站评估的重要依据。

2.吉林省层面,省人社厅将结合揭榜领题赛相关成果对博士后申报相关资助项目进行政策倾斜。

3.学校层面,对参加揭榜领题赛并取得一定成绩的博士后,优先参评学校优秀博士后等奖项,且在出站考核时可作为成果认定。

三、活动内容

1.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代农业与食品、文化创意及其他等9大领域,征集技术攻关揭榜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需求张榜(详见附件1)。

2.技术攻关需求的揭榜方应为博士、博士后个人或以博士、博士后为主要成员的科研团队,能针对发榜项目需求,提出技术攻关的可行性解决方案。

3.成果转化需求的张榜方为聚焦博士后人员科技创新成果,征集投资合作单位。  

四、相关要求

1.请各中层单位高度重视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积极动员本单位博士、博士后及其所在科研团队揭榜领题。

2.按照国家和吉林省相关要求,各中层单位积极推荐,由博士、博士后个人或以博士、博士后为主要成员的科研团队申报技术攻关揭榜或成果转化张榜,并填写《吉林大学揭榜领题申请信息汇总表(技术攻关类)》(见附件2)或《吉林大学揭榜领题申请信息汇总表(成果转化类) 》(见附件3)。

3.请各中层单位推荐的申请人即日起至11月18日期间登录“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交流对接平台”(www.chinapostdoctor.org.cn),提交技术攻关需求揭榜方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张榜项目,同时请各中层单位于2022年11月18日下班前,将附件2、附件3(根据需要申报)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人:秦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85151333

附件:

1.《关于开展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的通知》(博管办〔2022〕65号)

2.吉林大学揭榜领题申请信息汇总表(技术攻关类)

3.吉林大学揭榜领题申请信息汇总表(成果转化类)    

人力资源处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