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关于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交通运输学科分论坛的征稿通知

日期:2022-10-24 点击数: 来源:

相关博士研究生同学: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在国家“交通强国”战略指引下,交通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当今交通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业态已成为实现行业快速发展的强大技术支撑,建立绿色低碳发展的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交通行业绿色转型,实现交通可持续发展。

为了给交通运输领域的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交通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交通学分论坛将于2022年11月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举行。本论坛以“创新·智慧·低碳·交叉——助力交通发展”为主题,融合交叉材料、机械、计算机、车辆工程、土木工程、通讯等多学科理论知识在交通基础设施、道路新型材料、载运工具、交通运输统筹方面的前沿理论,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加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交通装备,鼓励引导绿色出行,让交通更加环保、出行更加低碳,助力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

本次学术论坛下设四大分支主题,如下:

1)智能车辆与车路协同;

2)交通基础设施与新型材料前沿理论与方法;

3)智慧交通前沿理论与方法;

4)交通运输前沿理论与方法。

现面向全校交通运输领域及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生征集论文,欢迎踊跃投稿。

一、  征稿对象

校交通运输工程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  征稿要求

1. 投稿者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剽窃和抄袭已经发表或者录用论文均可投稿。

2. 论文内容应具有原创性并围绕论坛四大分支主题展开。

3. 论坛征文投稿需提交的材料:

    (1)投稿论文

    (2)报名表(见附件)

4. 征稿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3日。

5. 请于征稿截止日期之前将投稿论文和个人信息表压缩打包成一个文件,发送至wanghaosong@jlu.edu.cn,文件名为“姓名+作者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所投分支主题编号”(例如:张三-吉林大学交通学院-1)。

三、  论坛形式

1. 聘请国内名家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2. 大会主题报告和博士生学术会议交流活动,其中论坛主办方将全部稿件提交专家组初评选取优秀论文开展口头报告或者墙报交流,并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交流;

3. 博士生学科交叉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四、  其他相关事项说明

1. 初评结束后,工作人员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优秀论文作者准备后续的相关事宜和参加论坛当天的现场交流。

2. 本次论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得由研究生工作部、交通学院共同颁发证书。

3. 其他相关问题,可发邮件至wanghaosong@jlu.edu.cn进行咨询。


研究生工作部

交通学院

2022年10月21


  • 附件【报名回执.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