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交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参观二道沟邮局地下通讯站旧址

日期:2021-07-25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和帮助广大研究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1年7月23日上午,交通学院研究生开展了参观二道沟邮局地下通讯站旧址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二道沟邮局地下通讯站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春地区最早设立的通讯站和交通站,对推动东北地区的革命运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在长春党的斗争史和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是长春革命运动的出发地、革命发展的奠基石。

馆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当年在长春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兴盛,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顽强、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事迹和革命精神。参观的同学们被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深深打动,深刻领悟到了共产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是怎样以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的,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增砖添瓦。

本次参观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们回顾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领悟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激发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相信经过这次活动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必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