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交通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日期:2021-05-24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时也是吉林大学成立75周年。2021522日,交通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同学集体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旨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吉大在历史长河的精彩瞬间,为今后更好践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奠定基础。

进入馆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序厅开始的合校前六校历史到新吉林大学的快速发展四大展区,每个展厅都以图文并茂、光影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合校前“原六校”沐雨前行的光辉历史,把75年的辉煌浓缩成一部吉大精神的巨作,耀眼夺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沿着伟大的历史长廊,深入地了解吉林大学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讲解员仔细地梳理了吉林大学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认真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了解了吉林大学的建校历程,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

很多同学都表示:很久之前就听说我们学校有校史馆,一直想着过来参观却没有机会,今天终于得偿所愿。通过此次参观,不仅了解到了我校的渊源历史,还深切体会到我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感受到老一辈的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通过了解学校历史、学习前辈奋斗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