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交通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05-12 点击数: 来源:

2021512日,交通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研讨会,研究生办公室高越老师、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主持。

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吉林大学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院级党组织落实《吉林大学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重点任务清单,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加强党建业务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及时做好党建工作梳理,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保证组织生活规范有序,坚持把“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到位,持续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接着,周书记对于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提出了新设想。为更有利于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学院拟按专业纵向设置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会研究生支部书记畅谈了对支部重新设置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做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全体研究生党员中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书记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全年党史学习计划,持续创新开展党史学习形式,坚持做好表率,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勇的干劲,确保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不断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