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交通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南大营旧址陈列馆

日期:2021-04-19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2021年4月18日上午,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开展了参观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地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为深刻的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传达的精神,交通学院研究生前往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南大营旧址陈列馆隶属于长春博物馆,其作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吉林大学等多家高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担负着对社会公众以及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职责,同时为了更好的发挥其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实行免费开放和讲解。

馆内以“凝固的城市记忆——九.一九长春抗战史迹陈列”为主题,并且按照俄日入侵、南岭兵营、南大营鸟瞰图、九一八事变、长春抗敌以及面向未来等部分陈列相关图片、文献和实物,真实再现了“九.一九”抗战的历史过程。参观者对爱国官兵抵抗外辱的英雄壮举有更直观的体会,使其在战争与和平、历史与现实的比照中,升华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其为建设国家而努力奋斗。

这次参观实践活动,旨在将南大营战役的伟大爱国精神传承下来,在感悟党史底蕴的同时也是对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一次精神洗礼,更加增强了研究生同学们为国家发展建设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的担当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