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19—2020学年吉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日期:2020-10-19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思想总结鉴定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依据《吉林大学研究生学年思想总结鉴定办法》(校研院字〔2008〕10号)、《吉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校研院字〔2005〕9号)、《吉林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授予及奖励办法)》(校研院字〔2005〕8号)的有关文件规定,为奖励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或者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锻炼身体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研究生,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结合交通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办法。

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设“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分为:“一等优秀奖学金”、“二等优秀奖学金”两个等级。

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研究生奖学金参评的基本条件如下: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身心健康。

同等条件下,在上一学年中,发表具有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或文化价值的学术成果者优先。

出现以下情况的研究生取消评选资格:

1、出现论文抄袭、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者;

2、引起火灾或违章用火用电造成不良后果者;

3、引起治安案件或违反治安管理条例造成不良后果者;

4、违反考试纪律者;

5、包括选修课在内的课程出现成绩不合格者;

6、保留学籍的;

7、未如期缴纳学费及住宿费者。

8、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本学年内所有评奖评优资格并给予纪律处分。

第四条   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流程如下:

  1. 个人申报

参评研究生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递交申请(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并提交指导教师本人签字的2019级学生入学之日—2020910日期间、2018级学生20199月11日-2020910日期间公开发表的纸质版学术成果复印件或证明材料、获得奖励的证明材料等。

  1. 资格、材料审核

学院评审工作组对参评学生的评选资格进行审核,将不符合评选资格的学生资料予以剔除。对符合条件参评学生递交的学术成果、奖励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可采用性进行审核、评审。

  1. 结果公示

最终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和院内公示板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如在公示期内对评审结果有异议,可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申请复核。

本评审标准最终解释权归交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所有。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