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顺利完成

日期:2020-06-10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要求,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吉林大学《关于2020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要求,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人员流动和聚集所带来的防控风险,保障我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系、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系和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系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会。

答辩流程|要求不减质量不变

俊逸1
答辩学生首先按照答辩顺序依次以PPT形式对各自论文的写作内容、框架结构、创新与不足之处进行了相关阐述,选题的新颖性、逻辑结构的严谨性和认真的学术态度得到了答辩委员们的一致认可。

专家评委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并对此次参与答辩的同学提出了较高要求,不仅对论文在文字表述、研究方法等各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甚至精确到引文出处的核对也做出了详细要求,逐个向论文作者提问,就其论文的文献、论证和表达进行了评议与质询。

最后线上远程视频答辩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最后一堂课|谨慎规范高度把关

在此次网络视频答辩中,答辩委员会专家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每一位学生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把关。答辩学生们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导师的指导下,对学位论文进行再次修改完善。

这对毕业生们来说应该算是最后一堂课。本次授课,老师们严谨对待,针对学位论文进行了认真细心地查阅,学生们在听取相关意见后积极回应。这是一场积极的学术探讨,是一场精彩高效的课堂,是不同以往的毕业答辩。

毕业了|这一场感动自己的经历

 

 

白哥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2020届的毕业生也正在经历着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师生们打破时空限制,在云端进行思想的碰撞和知识的交流,完成学业期间的最后一课。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网络视频答辩必然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和独特的体验。

疫情笼罩下的中国即将拨开阴霾迎来开阔,每一个在这份战斗中保持自我坚强和尽好本职工作的毕业生们,即将离开学生生涯走向一个更宽广的天空,那里有浩瀚的宇宙星辰,那里吸引你停留放光。你追逐你的明媚,走吧走吧,砥砺前行,我们保存你的足迹,我们一直在!

未标题
所以词穷致谢,因为相信来日方长,等待回望,期待相见。

                                            交通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