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相框里的山河岁月,镜头中的时代追寻”--交通学院举办主题摄影大赛

日期:2019-11-16 点击数: 来源:

为给在校学生提供抒发内心热情的平台、释放创作灵感的机会,营造浑厚温暖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培养优秀的人才,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宣传部于20191016日至1029日开展了"‘时光穿梭·音影流动--我对祖国说主题摄影大赛"

本次活动全部以线上形式开展,用最节约的方式争取最大的影响力,用最简单的形式征集最丰富的作品。1016日,交通学院团委宣传部的部员们开始了活动的安排与部署,完整可行的策划案、传承底蕴和可爱诙谐兼备的公众号预告推送为摄影大赛拉开帷幕。活动开始后,喜欢用摄影表达的学生们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寻找心怡的景象为其安上画框。各种景物巧妙的出现在学生们的作品中,展现出山河的壮丽秀美、学生们昂扬的斗志以及对中国梦的追求,其中所体现的文化的底蕴、历史的映照、创想和感悟交汇迸发,充满着希望与活力。学生们构想、寻找、拍摄、提交,将想要说给祖国的话语,凝聚在一幕幕场景里,一张张图片通过网络陆陆续续交付到宣传部部员的手中。提交的作品经过初步评选上传至公众号,进入广大在校学生的视野,学生们纷纷进入公众号为自己喜欢的作品点赞。根据线上投票,宣传部确定并公布获奖者名单,并线上联系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为其发放奖品。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摄影大赛倡导学生结合历史与社会环境追寻美好,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当下、展望未来,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学生们的创造能力,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大学时光充分的思考,积极的实践,找到自身梦想的方向与祖国发展方向的契合点,以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书写今后的人生。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记者团 通讯记者:姚新俞  邱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