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代表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0-05-31 点击数: 来源:

 

    由交通运输部科教司、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NACTrans)”2010523在湖北武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大赛收到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122件参赛作品,经评审专家严格评审,共有吉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41所高校的88件作品进入决赛。

    由我院许洪国教授担任指导教师2007级孙恺、张秋实等5名同学组成团队的《汽车落水应急浮起系统》项目,经评审专家严格评审夺得本次大赛第一名荣获一等奖;由我院金立生教授指导的,2007级宫泽龙、苏彦鹏等5名同学组成团队参赛项目《车灯亮度自动补偿系统》获得大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我院代表吉林大学参赛的两组作品得到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教育部高教司等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我国在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举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每年一届。据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将于2011年在长安大学举行。

 

交通学院

20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