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聚交通人之智慧,展和谐学院之风采,交通学院庆祝建党89周年实践活动

日期:2010-05-28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建党89周年、建院18周年、合校1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吉大交通人求实创新精神。5月22—23日,交通学院的全体老师形成一个庞大的集体阵容去领略了吉林省九台市石头口门的美好河山。到了那里,不由得使老师们触景生情,因为那里是我们吉林人的家乡,记得十几年前那里还是一片荒凉,但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家乡人勤劳创业、艰苦奋斗、开发建设、自强不息,如今已是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旧貌换新颜了。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政工青妇共同举办的,为使活动能开展好组织好,学院、各系领导、工会妇委会的领导、机关的同志们高度重视做了精心认真的准备,同时,也得到了全院老师的积极响应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交通人之智慧,展和谐学院之风采,交通学院庆祝建党89周年实践活动。目的和意义有以下几点:

    1、为更好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长此以来,组织生活大多是在校园里进行读书、看报、传达文件,通过开展的科学发展观活动,学院班子成员虚心听取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择机走出校园过集体组织生活。走出去的组织生活会产生非常好的效果,三个有利于,有利于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有利于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利于贴近生活、贴近实际。

    2、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几年来,在各位老师的辛勤耕耘下学院已经取得了出色的成绩、相信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的“三个工程”,学科建设促进及科研水平提升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凝聚力工程,特别是相信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老师们直接情感的交流,会进一步促进学院师生凝心聚力、快速和谐向前发展。

    3、使各位老师从紧张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得到放松,心情愉悦,是为更好的投入工作之中。

    4、不拘一格的选拔了人才。通过各单位认真准备的精彩节目、自编自演,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作为和谐学院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是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确定的“三大工程”之一—凝聚力建设工程的具体实施体现,内容丰富、形势新颖,寓意深刻,主题突出。活动的成功组织不仅创新了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密切了党群、干群的关系,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员工彼此的友谊。

    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全体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来,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交通学院

 

                                                   2010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