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日期:2009-09-08 点击数: 来源:

200994国家自然基金委网站公布了2010年自然基金资助立项情况,我院在今年的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中再次喜获丰收,9位教师获得资助,刘寒冰教授、李显生教授、王殿海教授、李世武教授、孙宝凤副教授获得面上项目资助,金立生教授、宗芳博士、罗清玉博士、宋现敏博士获得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总计资助金额209万元。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国家自然基金委学科门类中属于较小的学科,每年在交通方面资助的项目数量较少。我院在2005年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就出现过未获资助的尴尬情况,为此,我院在2005年底出台了针对自然基金申报的单独奖励办法,该办法极大地提高了我院教师申报自然基金的热情,对近几年的申报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2008年申报17项,获得5项资助,通过率为29%2009年申报24项,获得9项获得资助,通过率为37%,说明我院在自然基金项目申请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大幅提升,申报能力有了明显增强,同时也为我院能顺利完成学校科技处下达的科研到款任务提供了保障。另外,我院近两年在自然基金项目获资助方面在全国高等院校交通学科中也是名列前茅,极大地彰显了我校交通学科的科研实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