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走访校友

日期:2022-10-31 点击数: 来源:

薪火相传三十载,砥砺奋进再出发,2022年是交通学院成立30周年暨交通学科创建66周年。为推进院庆筹备工作,加强校友联络,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院长李世武等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近期奔赴多地走访校友。

7月份,赴济南市在山东交通干部学校与山东省交通厅郝丽杰处长、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毛贤强副局长、山东交通学院姜华平副校长、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侯福金总经理、山东省高速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冯勋红总经理、山东高速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王彦总经理,山东交通干部学校曹海宁校长等40多位校友举行了校友座谈会。

8月份,赴东营市在东营胜利油田与校友魏景海、吕文华、罗星、林国等30多位校友举行了校友座谈会。赴青岛市在胜利油田青岛科技交流中心与汽车学院教授雷雨龙、青岛校友会会长张忠法、邴启林、刘国峰、朱中等20多位校友举行了校友座谈会。赴广州市在广州市交通运输研究院与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兼工学分会会长陈登、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瑞明、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廖经涛、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张红伟、广州图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吴策皇等20余位校友举行了校友座谈会。赴深圳市在2006级校友陈磊律师工作的隆安律师事务所与10余位校友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在深圳期间,院长李世武专程拜访了交通学院建院功勋陈唐民教授和汽车运用工程专业73届毕业生徐富先生,徐富先生表达了捐赠200万元奖学金的愿望。赴南京市在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山研发基地与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秦臻、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小明,校友冯炎、何兴华、金亚琴等30多位校友举行了校友座谈会。赴杭州市、南通市、上海市与浙江校友会吴建文秘书长、杨益夫副会长、郑水龙副会长、王昕常务秘书长以及上海校友王玉华、保利霞、管青等当地校友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和院长李世武赴北京市,向学院前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云鹏教授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和院庆筹备情况,王云鹏院士一直关注并关心着学院的发展,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9月份,受疫情防控影响,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与北京校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座谈会。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张春阳、副会长明媚、校友栗红强、刘建设、鲁光泉等20余位校友在万集科技一楼综合会议室参加了线下活动。

多年来,交通学院秉持“知行交融,弘毅通达”院训,面向国家战略及行业需求,培养了大批专业及管理人才,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交通运输行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此次,学院以筹备院庆活动为契机,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奔赴多地走访校友,共接触、联系、座谈校友150余人,增进了校友感情,激发了校友情怀,宣传了一个理念:我们的交通学院,洽谈了校友合作。校友们在座谈中,分享了在母校学习生活时的美好时光,汇报了自身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就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表达了愿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意愿,并送上了母院30华诞的祝福。学院还拜访了多位建院元老,向他们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和院庆筹备情况,并邀请他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回校参加庆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