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21 点击数: 来源: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3月20日,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学院党建工作联络员栾志伟同志,联络员崔小彪同志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刘宏飞副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交通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善兴书记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重点查摆的六个方面问题,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从“六个方面”开展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问题逐一进行表态。
    督导组组长栾志伟同志听取了发言后,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高质量开展年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院级党组织换届调整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在会后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李善兴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学校督导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采纳。他指出,一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完善整改清单,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院事业长远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