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回校交流活动

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优秀校友、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丽梅(78级汽运校友)一行应交通学院邀请,于3月20日来我院开展交流活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张光合(93级汽运校友)、中国道路运输杂志社副社长刘云军(93级汽运校友)、学院院长李世武、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夏立峰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为了深入体会大学时代上课时的一点一滴,三位校友一行专程深入到院长李世武正在授课的“汽车排放与污染控制”本科生课堂,同本科生一起听取了近两节课程,并利用课间休息过程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王丽梅会长感恩于母校对自己的教育培养,对自己人生产生了深远影响,分享了近40多年的工作经历,从汽车运输行业的角度强调了夯实专业基础对日后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全国运输行业的发展现状,描述了交通运输行业的美好前景,最后还对母校母院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道路运输行业为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课堂教学完成后,已将近22:00,王丽梅会长等三位校友兴致不减对母校的一草一木满怀深情,在李世武院长的陪同下来到交通馆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院20年院庆时的院石,院石是2012年交通学院在20周年院庆时,时值78级同学毕业30周年,汽车运用专业全体毕业生向学院捐赠建立,碑文由王会长亲自参与创作撰写。
    随后,王丽梅会长一行前往交通学院机关逐一参观了学院的宣传展板和优秀校友风采展示,在优秀校友展板前王会长对着照片仔细询问了学院每一位老教师的身体近况,满怀深情地分享了一段又一段与汽运系多位老前辈之间的业务合作故事。李世武院长也向三位校友简要介绍了交通学院3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学院正在积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交通学科正在不断强化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争取为交通强国战略做出新的贡献。王丽梅会长表示,交通学科历史悠久,近70年来已向交通运输、教育科研、行业管理等领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今后校友们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项目,进一步提高吉大交通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