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日期:2023-06-05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1日至3日,交通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吉林省辉南县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6月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中共辉南县委党校党性教育办公室主任崔清岩作开班致辞,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学院院长李世武主持。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副校长孙春波、吉林大学党建联络员刘炳恩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孙春波教授以《新时代新奋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怎样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6月2日下午,培训班先后在陈云广场、“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分别作了《革命先导者陈云同志》、《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四保临江战役的重要作用》、《满洲帝国的终结地》等现场教学。全面了解了1946年12月至1947年4月,东北民主联军在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同志的正确领导下,经过108天的浴血奋战,先后四次打退了国民党10万军队的大规模进犯,取得了四保临江战役的伟大胜利,为东北战场即将开始的全面大反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党庄严承诺,铭记革命英烈丰功伟绩,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担当。

培训结束后,参训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感悟这段历史,思想上得到了深刻洗礼,更要把“东北抗联”精神和“四保临江”精神转化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教育报国,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交通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