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交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8-24 点击数: 来源:

按照学校《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要求,8月23日上午,交通学院党委在交通馆24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恩同志,副组长陈建华同志,联络员杨博斐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刘宏飞副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善兴同志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交通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李善兴书记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江苏省委常委会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等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进行案例剖析;在全面梳理问题和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善兴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交通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问题查摆、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3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依次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个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每个人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其他领导干部进行了批评帮助,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收到了“团结—批评—团结” 的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恩同志听取了发言后,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用理论武装头脑,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持续加强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三是持续推动发展,建章立制,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做好主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会议召开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李善兴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学校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采纳。他指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梳理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建章立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