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交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3-09-18 点击数: 来源:

9月15日,交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恩、副组长陈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善兴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善兴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接着,李善兴书记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学院在学校党委和第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确保了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李善兴书记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一是带着问题学、带着联系实际学、学用结合不够。二是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自我革命的精气神还不够。对此,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理论学习再加强。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精华文章,不断增强守初心和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二是调查研究再加力。健全完善调查成果研究、交流机制,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三是整改落实再加码。健全完善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四是学用结合再发力。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恩对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紧紧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各项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具体实践;三是进一步 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坚实扛起新时代高校肩负的历史使命;四是巩固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系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