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简介

吉林大学智能运输系统研究与开发中心

日期:2017-03-21 点击数: 来源:



一、简介

吉林大学智能运输系统研究与开发中心(简称ITS研发中心)成立于1995年,自成立就以原创性和自主知识产权为指导原则,在交通信息感知、交通信号控制、车辆诱导、智慧高速等ITS核心领域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工程产业化项目60余项,取得了2项典型理论创新和20余项重大技术突破,研发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态交通诱导系统及新一代智能化交通控制系统,并实现了两系统的协同运作。

ITS研发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具有智能交通系统基础理论知识、先进科学技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研究队伍,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共5人);现有研究生37人,其中博士生10人,硕士生27人。

截止至2022年6月,ITS研发中心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工程产业化项目9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十一五”国家“863”计划专项课题6项、“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重大项目2项、“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余项等;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余项;撰写著作10余部、发表三大检索论文500余篇。

联系地址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988号吉大南岭校区交通楼

联系人:周户星

电话:0431-85095891/1384402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