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国防科技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1-10 点击数: 来源: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通知要求,现就我校研究生申报2021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防科技奖学金简介
  为吸引优秀大学生攻读国防科技学科专业,鼓励其刻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积极投身于国防科技事业,国家在国内相关高校设立国防科技奖学金。国防科技奖学金是一种信用型奖学金,即满足申请条件的在校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提前承诺毕业后到用人单位就业且服务年限不得少于5年,即可获得国防科技奖学金的资助,成为国防科技生。一旦违约,将承担相关责任。
  二、申报范围及奖励标准
  国防科技生原则上从在校一年级研究生中选拔,自二年级开始发放奖学金。现行奖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学年10000元,奖励标准由国家根据有关情况变化调整。奖励年限研究生不超过3年。
  三、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志于投身国防科技事业;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遵守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5.身心健康。
  四、需求计划
  2021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针对我校研究生的需求计划见附件1,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附件2查询用人单位联系方式,自行与有需求的用人单位联系,了解具体需求情况。
  五、申报方式
  请有申报意向的研究生自行与用人单位联系进行面试与考核。考核通过的研究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附件3),并于2021年12月20日前持《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鼎新楼A443)进行登记备案,同时提交《2020年度签约获奖学生明细表》电子版(附件4)。
  六、其他说明
  请有意向申报的研究生在申报前认真研读《国防科技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附件5),了解申报程序,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加强与意向单位的联系与沟通。
  请各相关培养单位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推介相关学科、专业,并做好对广大研究生的政策宣传工作,让更多志在报国的优秀学生为国防科技事业服务!
  联系人:李佳亮  联系电话:85167605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