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张希校长到交通学院调研

日期:2021-06-17 点击数: 来源:

6月16日下午,校长张希院士到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赵宏伟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通学院院长李世武、党委书记李善兴、其他班子成员、分委会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希校长首先来到道桥实验室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设备使用运行情况,听取了学院本科教学实践方面的汇报。座谈会上,李世武院长从学院总体情况、“十四五”规划工作重点和主要困难及解决思路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就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了汇报。

与会人员听取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各分委会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教师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引育政策、实验室条件改善、教学质量提升、社会服务成果认定和人才项目指标等方面发言。参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提出的困难诉求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最后,张希校长发表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交通学院党政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对工作提出了建议,指明了方向。一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专业,要研究学科和学院发展史,从以往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是科研工作要深刻领会交通强国内涵,主动对接国家需要,凝练学术方向;三是人才工作要引育并举,要认真研究好国家及学校各类人才政策,主动出击,争取国家级人才的突破;四是针对交通学科应用性强的特点,学院要加强教学实践环节,努力提高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