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交通学院组织“重走抗联路”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日期:2021-06-07 点击数: 来源:

6月4日至6日交通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教工党员赴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参加“重走抗联路”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64日下午,在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举行了“重走抗联路”出征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化市委党校教师为培训班授旗并宣布出征命令。接着,学员们在靖宇陵园拜谒了杨靖宇将军并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更深刻地领略了杨靖宇将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东北抗联14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6月5日上午,培训班奔赴集安市五女峰现场教学点开展学习。在行进途中,班主任老师带领学员们学唱了东北抗日联的“露营之歌”。通化市委党校王老师带领学员徒步抗联小路,通过现场教学使学员了解了抗联密营的形式和作用从碾砣碾认识到了东北抗联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踏着抗联战士的足迹,学员们亲身体会革命先烈征战露宿的艰辛。最后,班主任组织了抗联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全体学员精神饱满、引吭高歌。

6月5日下午培训班来到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在伪满时期日伪军奴役中朝劳工修建的炮楼和口岸大桥旁,通化市委党校王老师现场教学,深情讲述了集安将士奋勇杀敌的光辉事迹。接着,学员来到集安市博物馆现场教学点,了解高句丽历史文化

66日上午,通化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莹老师为学员做“东北抗联抗日斗争的启示”专题报告。王老师从东北抗联14年斗争历程简要回顾为什么共产党领导下东北抗联能抗日到底、后期东北抗联为什么遭遇重大挫折和如何看待东北抗联的历史作用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做了精彩讲述接着,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讲授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凝心聚力苦下真功,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专题党课,号召同志们本次学习教育收获真正转化为学院发展前进谋事创业的动力。

“重走抗联路”党史学习教育是缅怀先烈、回望初心的寻根之旅,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烈们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