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赴广西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赴广西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根据《吉林大学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和招生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影响力,交通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派出由程永春教授,梁春雨副教授、吴春利副教授组成的招生宣传组,于12月4日-9日赴广西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按照计划,12月5日宣传组来到南宁市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的“部区合建”高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前身为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是广西大学最大工科院系之一。宣传组首先通过宣传海报、吉林大学和交通学院宣传片加强了广西大学学生对我校的了解,之后吴春利副教授面向土木专业大三、大四年级的学生集中进行了招生宣讲,介绍了交通学院和道路与桥梁专业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导师研究方向、毕业生业绩等内容,宣传组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研究生考试、招生和培养方面的相关问题。12月6日上午宣传组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座谈,对双方专业建设、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李老师表示非常支持吉林大学来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工作,以后会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合作。

12月7日-8日宣传组从南宁市转战柳州市,来到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宣传。广西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专业涵盖工、管、理、医、经、文、法、艺术、教育等9大学科门类,直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管理的普通高等学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设五个二级学科,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材料工程。科研主要集中在四个方向:结构随机分析与优化控制、现代预应力结构及智能建造、地基基础及岩土支护设计理论与应用、新型建筑材料及工程应用,其研究方向与我院道路与桥梁专业有很多共通和相近之处。12月8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的学生六十余人参加了我院的宣讲会,会中同学们对吉林大学很感兴趣,特别是讲到专业近几年的研究成果以及优秀的博硕士毕业生,很多同学表示他们也想参加这样的科研项目,希望能像那些优秀毕业生一样在行业做出突出的成绩和贡献。程永春教授以其丰富的博硕士培养经验跟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梁春雨副教授回答和解释了关于我院考研报考、面试及招生政策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会后还有同学单独过来咨询相关情况,宣讲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在招生宣传组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此次广西研究生招生宣传之行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分别与广西大学和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立了联系,提升了吉林大学和交通学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为我院道路与桥梁专业研究生的生源开辟了新的阵地。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4.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5.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6.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