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张兴会书记一行来访交通学院

日期:2021-10-27 点击数: 来源:

 


10月26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副校长关志伟以及教务处、科研处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来访我院。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副院长宫亚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志强副院长刘宏飞一同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于8点30分在交通学院218会议室举行了欢迎座谈会。

首先,李善兴书记代表学院对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书记表示在交通强国的大背景下,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课程安排等方面都有着相通之处,希望通过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双方可以本着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然后刘宏飞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交通学院校友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关志伟对该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今后学科及学术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兴会书记也对交通学院领导发出了邀请,希望能在恰当时机,派出相关的师资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进行访问进一步就合作细节进行考察商谈,并期待“天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下双方能有更加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此次会谈加深了两所大学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学院之间的友谊,并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