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薪火相传三十载,砥砺奋进再出发——交通学院院庆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2-11-23 点击数: 来源:

11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交通学院成立30周年暨交通学科创建66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岭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

2021年8月,学院正式启动院庆活动筹备工作,确定了院庆活动目的:回顾办学历程,展示办学成就,丰富办学理念;加强校友联谊,扩大社会影响,促进学院发展。确定了院庆工作原则:隆重热烈、简朴务实、有序高效、以庆促建。成立了院庆活动顾问委员会、院庆活动筹划委员会和院庆活动工作组。在广泛征求全院教职工、校友和两个委员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院庆活动工作组深入研究,精心筹划,制定了周到缜密的工作方案,设计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安排了科学合理的工作分工,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动员。院庆活动工作组按照工作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保障了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院庆时间、地点、活动形式几次更改,为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且原定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也因疫情防控被迫延期,但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众志成诚,良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院庆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19日上午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举行了88级校友捐赠院石揭幕仪式、学科建设论坛、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论坛和第十五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交通分论坛。院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学院在筹备和实施院庆工作的过程中,积累了历史资料,传承了优良传统,展示了办学成就,凝聚了师生情感,加强了校友联谊,扩大了学院影响。学院将以院庆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建强特色学科为目标,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的科学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强;弘扬“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的育人传统,创新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吉大交通人将以坚定的信仰、过硬的实力和奋进的行动,再获新突破、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