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交通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工作坊”(第十期)

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来源: 交通学院

511日上午,交通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工作坊”系列活动第十期。本期活动邀请交通学院李志慧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他以交通智能感知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为主题作报告。学术工作坊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主持。

李志慧教授首先讲述了交通智能感知技术的研究背景、时代需求、全息感知、精准控制。然后从传感器的布设优化技术、混合交通流视频检测技术、道路安全风险感知技术、基于智能车的行人运动意图感知技术、全路径的交通状态感知技术等方面展开讲解。接着介绍了交通控制关键技术的研究包括交通信号控制、高速公路风险管控和隧道运行风险管控等。最后,李志慧教授对交通智能相关内容进行小结。

李志慧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将研究团队最新分析整理的交通智能感知与控制关键技术的相关经验与师生共享交流,为广大教师及研究生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借鉴与思路。